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筑牢疫情防线 关爱学生成长

时间:2022-04-13 09:24

  近期,新冠病毒肆虐皋城大地,阻断了学校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4月6日全城开始静态管理,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实行线上教学。大疫当前,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市上下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关心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的心。面对疫情,六安市轻工中学积极行动,通过多种渠道,对学校留守儿童中独自居家线上学习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助。

  为更好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4月9日下午六安市轻工中学召开“疫情期间关爱留守儿童”动员会,值守学校的校领导亲自部署,周密安排。校长周磊对此次疫情期间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进行了强调,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落实到位。

  立即行动,不漏一人。4月10日六安市轻工中学信息中心向各班级发出“六安市轻工中学线上学习学生情况统计”小程序,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收集整理,精准摸排出学校留守儿童中有27名独自居家线上学习的学生,摸清他们的详细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线上教学情况、有无家人陪护等信息,建立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时关注。

  狠抓落实,一生一案。4月11日,学校根据摸排情况,建立校领导、班主任分包责任制,落实一生一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助,并要求相关班级班主任每天至少一次了解疫情期间独居在家学生的情况,并及时反馈。校长周磊亲自督促,相关班级班主任一对一详细了解这些疫情期间独居在家学生的生活饮食状况、线上学习情况、情绪心理状态等,及时掌握信息并反馈。学校根据班主任反馈的信息,针对不同情况精准帮助。

  4月11日下午,根据班主任反馈的信息,我校初三(31)班一名留守学生,因疫情独自封控在港龙大厦小区,生活物资严重紧缺。在校值守的周磊校长和相关科室同志第一时间通过志愿者为孩子送去蔬菜、肉、米、油、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通过电话深入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嘱咐他有困难及时联系,勉励孩子逆境出人才。返校后,周校长再次电话布置相关领导、责任人一定要实时跟踪了解留守儿童中独自居家线上学习学生的困难,尽一切努力帮助解决问题,要统筹协调、精准帮扶,推动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入手,把关爱行动落到实处,扎实筑牢疫情防线,关爱留守儿童见行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