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

时间:2022-05-26 09:52

  全市各中小学校教师、各位家长和监护人、广大青少年、社会各界的朋友们以及各相关部门:

  疫情过后,春暖花开。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请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关注支持青少年儿童安全工作,共同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各中小学校以及广大教师,要切实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生命教育、疫情防控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青少年学生珍惜生命、珍爱亲人,向青少年学生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和自救能力。要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严禁学生在校或上学放学期间到河塘堰坝等水域嬉戏或游泳,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广大家长和监护人朋友,请承担起你们的监护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引导孩子远离危险。请不要怀有侥幸心理,你们或许很忙、很累,但再忙再累也别忘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与孩子多沟通、多谈心,切勿因为一时的疏忽导致一生的悔恨。

  广大青少年们,宝贵的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只有一次。你们是国家的未来,也是父母的希望,要时刻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父母的殷切期盼,正确对待挫折,学会面对失败,强大心灵,敢于努力,不要让挫折和失败,绊住你前进的脚步。请严守校规校纪,管住自己的手和腿,不参与危险的活动。同时,也要对自己的同伴负责,要主动劝阻同学和朋友远离危险,让你所珍视的人受到保护。

  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请保留您的善意,对在危险地方玩耍的孩子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留意;对有困难的孩子多一些理解、多一份帮助。您的一句劝说、一次帮助或许就会阻止一场意外、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共筑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网。教育体育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和自救施救技能,督促游泳馆(池)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严。民政部门要指导村(居)委会加强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摸清辖区各类水体的底子,督促配备安全巡视员和义务监督员,在事故多发地设置警示标识和防护措施,加强辖区危险区域的巡查。水利部门要在所属水域设置永久性安全警识牌,安装隔离防护设施和救生设施;各管理单位组织专职安全巡查队伍全天候巡查。要加强建筑工地形成的水池、水坑的管理,督促相关业主设立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并及时回填。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尾矿库、矿坑防溺水措施;完善溺水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溺水事件,能够全力开展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溺亡事件。文旅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旅游景区景点的管理,在涉水区域设立警示标志、防护设施和救生设施,并加强巡查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加强对采砂、取土、取石形成的水域监管措施,督促及时填埋废弃矿坑。宣传、广电部门要加强青少年儿童安全和防溺水公益广告宣传及警示教育。

  青少年安全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需要各地各部门的配合和协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障广大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平安、快乐、幸福!

  六安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领导组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