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教育 > 教育要闻

送法进校园 齐心护成长

时间:2023-03-17 09:26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3月14日下午,金安区人民法院第五支部联合共青团金安区委走进金安路学校,刑庭法官助理以“法佑青春 护航成长”为主题,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前,法院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法院精心制作的《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宣传页。普法课上,法官助理从《民法典》和《刑法》中对民事责任能力、刑事责任年龄的界定为引,教导同学们知晓法律规定哪些事情必须做,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并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的规定,列举校园中常见的吸烟、饮酒、旷课、逃学、沉迷网络等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行为。同时,干警还借鉴高空抛物、交通肇事等审判中真实案例现场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遵纪守法,自觉摒弃不良行为。就青少年遭遇校园欺凌等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该如何应对,法院干警结合视频分析了原因,详细讲授了应对技巧,并引导和呼吁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团结友爱,,提高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整堂课精彩生动,获得了师生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规范自身行为,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胡月圆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