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六安市接受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检查考评

时间:2021-12-02 09:17

  12月1日,安徽省军区转业安置工作办公室主任路锋率考评组来六安市检查考评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党政军领导叶露中、潘东旭、胡春华、王达林、孙学龙、李志强,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活动。

  在六安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金安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我市及金安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健全军民融合体制机制,全力办好双拥工作“暖心事”,架好军地共建“连心桥”,当好拥军支前“保障部”,谱写了新时代老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双拥工作新篇章。我市连续四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五届荣获“安徽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汇报会上,考评组介绍了此次考评工作的内容、方式及相关情况,并对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评组认为,在六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双拥创建有着厚重的土壤和传承基因,红色底蕴浓厚,双拥文化独具特色,六安市委、市政府对双拥创建高度重视,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形式亮点纷呈,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军政军民关系融洽,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出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作了有益探索。考评组希望我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拓展双拥工作成果,全力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东旭主持汇报会并简要介绍了市情及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认真落实考评组的反馈意见,聚焦问题不足,逐一剖析原因,逐条细化措施,逐项进行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得到尽快解决。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把双拥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进一步弘扬双拥传统,加大双拥力度,创新双拥特色,做实双拥事业,提高双拥实效,努力为驻军部队和转业退役军人、烈属军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进军政军民鱼水情谊。着力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健全党政主导、军民共建、各方参与的社会化双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推进双拥工作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不断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工作领域,切实打响六安双拥工作品牌,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路锋一行先后深入金安区望城街道、东苑社区、红街(拥军一条街)等地,进行现场检查考评。据悉,考评组随后还将赴霍邱、金寨、霍山、舒城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考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