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六安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扩大)会议

程雁雷作专题法治辅导报告

时间:2022-07-27 10:55

  7月25日,市政府第10次常务(扩大)会议暨专题法治辅导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省委依法治省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专题辅导报告。市长潘东旭,副市长郑刚、苏曼、胡雪松、李煜、魏武出席会议。

  报告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拓展了社会主义法治新道路、赋予了中华法治文明新内涵、贡献了维护国际法治秩序新智慧的重大意义,其核心要义在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和方法路径。

  辅导报告结束后,会议就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髓要义,坚持学以致用,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争创示范、依法决策、规范执法、提升服务。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坚持重诺守信,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法治建设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需要,为推动全市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实习生 芮欣冉)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