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六安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6 09:23

  1月13日下午和晚上,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六安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王清宪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叶露中、付新安、李敏、耿鹏、汪冬、霍绍斌、于军等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积极进取,必将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叶露中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一份对标对表的施工图、振奋人心的成绩单、催人奋进的任务书。下一步,六安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对六安提出的“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目标任务,全力拼经济、争进位、改作风,天天不空过、件件踏实做,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奋力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六安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硕士毕业生,汤翠琳代表建议,要加大农业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专项用于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的资金要及时到位;加大对返乡创业新农人政策扶持力度,在资金、技术、资源上给予倾斜;拓宽特色农产品推广销售渠道,扩大市场占有率、加强品牌建设。

  潘家东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医疗界代表,深切感受到综合医疗体制改革是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当前的重点是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城市医联体建设。我们将深入贯彻报告相关部署,总结已经取得的经验,打造全县医共体集团,做强健康名片,实现全县居民健康保障、慢性病管理、就医就诊一卡通。

  分组会上,代表们还认真审查了计划和预算报告。(王存超 记者 黄雪彦)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