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六安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7 09:55

  1月15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六安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副省长杨光荣,市领导叶露中、付新安、李敏、耿鹏、汪冬、霍绍斌、李煜、张秀萍、于军等参加审议。叶露中主持会议。

  杨光荣在审议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省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以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省“两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护航发展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用心用情,严格司法公平公正,守护平安坚定坚决,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叶露中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安徽实践,工作有力有效,成绩可圈可点,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省“两院”依法履行职责,护航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用进一步发挥,司法体制改革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依法履行职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付新安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尤其是通过创新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代表“家站点”平台建设等系列举措,丰富和拓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安徽实践。下一步,将结合六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新时代“四个机关”建设水平,为推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李行进、金其华、王朝云、陈爱军、陈先志、程茂基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加强新兴领域立法、强化诉源治理、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治理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王存超 记者 黄雪彦)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