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孙云飞在调研节日期间旅游市场运行时强调

做好服务保障抓好安全管理 做强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06 08:51

  5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金安区、舒城县部分旅游景区调研节日期间旅游市场运行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管理意识和安全意识,紧紧围绕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品牌打造,做好服务保障抓好安全管理,做强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舒城县、金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金安区张店镇皖西大裂谷景区、相关旅游项目建设现场以及舒城县万佛湖旅游景区,实地调研检查节日期间旅游运行情况。在皖西大裂谷景区,孙云飞详细了解了景区参观人数、安全保障、周边停车秩序和食宿环境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服务提升,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万佛湖景区,孙云飞认真听取了“五一”假期旅游秩序维护、安全保障措施、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紧扣旅游要素建设把旅游产业做大,把旅游品牌擦亮。

  孙云飞指出,随着交通条件的持续改善,景区可进入性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服务保障,一手抓安全生产,进一步完善假日旅游应急预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旅游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和保障能力建设,努力为游客提供安心安全、舒心放心的出游环境。要用好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内涵,注重品牌打造,做好山水文章,充分发挥出旅游的综合效应。

  调研中,孙云飞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生态优先,突出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着力拉长旅游产业链条,精心打造旅游产业集群,努力把丰富的旅游优势转化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能量优势。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建设,完善旅游环线,实现联动发展,不断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真正让旅游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助推,旅游发展成为绿色振兴的强力引擎。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