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孙云飞在霍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用好资源禀赋做强特色产业 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时间:2021-05-10 08:37

  5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霍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立足自然资源禀赋,进一步突出产业特色,着力育强品牌,精心提升品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产业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霍山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与儿街镇、佛子岭镇、黑石渡镇等地,深入艾草、石斛、白芨等中药材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加工车间、电商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发展规划、产业发展、市场营销、带动农户增收和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他指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支撑举措,要充分发挥产业引领示范作用,坚持科学规划、注重龙头带动、强化质量建设、加强品牌打造,进一步做大规模、做长链条、做强产业,真正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孙云飞强调,要充分依托大别山优良生态环境和特色中药材资源禀赋,要将打造西山药库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平台,着力推进大别山特色中药材产业规模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增长优势、经济优势。同时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中药材种源保护培育,确保大别山中药材品质优良、竞争力强,确保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孙云飞还就加强城乡文明创建工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