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以优良作风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以优良作风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1-05-10 08:44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突出分类抓学习,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纲”,把握不同群体、不同层级的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强化领导干部集体学,抓好党员干部带动学、推进青少年群体重点学、引导基层群众普及学,深入抓好指定书目学习,推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痛点抓践行,进一步抓好实践活动。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紧密结合深化“四进四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环保等民生实事,把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解决到位。要把“我为群众办公事”的观念转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对重点项目逐个建立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指出,要突出特色抓教育,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要对红色资源进行再挖掘、再梳理、再提炼,深入开展体验教学、主题党日、“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等活动,特别是要用活用好新型传播手段,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制作推出一批融媒产品,让小视频成为大宣传、正能量带来大流量,努力让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合力抓责任,进一步开拓事业新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为群众办实事和改革发展任务落实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