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调研六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6-09 08:37

  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宋从文等参加调研。

  在裕安区检察院、裕安区法院新安法庭、小南海派出所等地,每到一处,叶露中都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成果运用情况,要求大家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和保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金安区司法局中市司法所,叶露中与基层干部交流,了解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强诉源治理,努力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强化线索核查办理,全面提升问题线索的查办进度、质量和深度,切实形成强有力震慑。要持续推进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靶向发力,做到问题不整治不放过,整治不达标不放过,逐项建立顽瘴痼疾整治体系。要充分发挥调解与诉讼的功能互补作用,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叶露中强调,要把“开门搞教育整顿”贯穿始终,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始终坚持群众标准、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更好地依靠群众力量巩固成果、勘误纠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更好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暖民心。(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康家佳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