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09 11:21

  7月8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压紧压实责任,精准安排调度,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入梅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动员部署,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持续加强应急演练和风险排查,全市防汛救灾形势总体平稳。当前,雨带南移带来的强降雨给我市防汛救灾造成的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对全省防汛救灾工作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立即开展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叶露中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围绕防汛救灾重要区域、重要点位、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救灾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统筹协调和相关部门工作职能,持续加强重要水文水情监测预报和值班值守,确保防汛救灾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预判调度,强化对大中小型水库、河流、沟渠、涵闸、桥梁、尾矿库、溢洪道及中心城市和重点集镇易涝点等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水灾易发区域群众避险转移职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密切监测广告牌、施工脚手架、塔吊及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情况,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建立健全防汛救灾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明察暗访、监督问效,严肃追究防汛救灾工作中的思想不重视、职责不履行、责任不落实等行为,切实拉紧防汛救灾责任链条。

  副市长孙学龙主持会议并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气象局汇报了气象研判情况,市水利局汇报了当前雨情水情、水利工程运行和安全度汛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曹辰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