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宗教工作培训会开班式举行

时间:2021-07-20 09:50

  7月19日上午,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宗教工作培训会开班式举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能力本领、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陆友勤应邀作宗教工作专题报告。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陈韶光、束学龙、汪德满、车照启、刘洪洁、谢忠等参加会议。

  会上,陆友勤以《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 全力维护我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党的宗教工作系统理论、基本方针和我省宗教工作实际,从如何对待宗教、如何解决各宗教重点难点问题及做好宗教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具体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讲解,为我市准确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形势特征,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会还邀请省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基层宗教工作业务进行了培训。

  叶露中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全市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

  叶露中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工作规律,系统总结我市宗教工作经验成效,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突出基层实际,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各司其职、各尽其职、狠抓落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韶光主持会议并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杨子)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曹辰 杨子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