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全市推进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部署会上强调

谋深谋实举措 推进问题整改 全面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

时间:2021-07-21 09:21

  7月20日下午,六安市召开推进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部署会,贯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就六安市有关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叶露中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谋深谋实举措,扎实推进整改,全面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为加快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陈韶光、束学龙、汪德满、韩军、黄体沈、车照启、刘洪洁、谢忠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硬招实招”。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是为了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自觉理顺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充分认识到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的时代潮流,自觉对照绿色发展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要转变思维方式,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整改、自觉整改,变接受推送问题为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围绕问题整改和常态化长效化环保重点工作,谋深谋实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和重点环保措施的落实,并对低碳发展进行专题研究。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市级河湖长、林长主动带头履行职责,真正把管水管林的责任扛起来、治水治林的任务抓起来、护水护林的使命担起来;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监测、评估、考核、通报机制,进一步严明责任,用考核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孙学龙通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转办信访件及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有关工作。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