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调研防台风工作时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坚持有备无患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07-27 09:06

  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防台风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惕,精准研判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有备无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叶露中指出,台风“烟花”已在我国沿海地区登陆,随时可能给我市带来强降雨及雷电大风天气,防台风和防汛救灾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职责,努力将台风“烟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叶露中强调,要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实时活动路径,扎实做好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和信息推送工作,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有条不紊。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风险排查,提前做好群众转移、防汛物资储备调度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总结近年来城乡受灾经验教训,持续抓好河湖水库、涵闸堤坝、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值班值守、巡查督查和除险加固,进一步加强城市排涝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工作,着力构建城乡抗灾防灾综合体系。要进一步统筹做好防汛抗洪和保水抗旱工作,科学应对汛情结束后可能出现的伏旱天气,提前保障城乡生产生活用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曹辰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