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之弦 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

时间:2021-08-05 08:40

  8月4日上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六安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及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之弦,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洪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发展蔓延,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即从思想和行动上紧张起来,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查缺补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

  叶露中要求,要系统总结我市在疫情发生以来积累的成功经验做法,认真对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快做好外来人员追踪隔离、疫情扩散阻断、信息推送传递、落地人员转运隔离和病毒流调溯源等重点工作。要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和重点措施,突出做好外来物资的检查检测、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医疗机构的监测预警,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职能。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观察、院感防范、健康查验、执纪问责等重点管控措施,拉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要广泛发动群众,鼓励引导群众主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养成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着力构建群防群控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体系。

  叶露中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制机制,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配备专门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暗访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小落细落到实处。要加强医疗专业机构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传染病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我市应对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妥善应对舆情,及时做好舆情研判、处置、引导等工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曹辰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