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金寨县调研矿山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抓好环境问题整改 筑牢坚实生态屏障

时间:2021-08-20 08:42

  8月1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金寨县专题调研矿山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折不扣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把六安老区生态屏障建设好,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积蓄强大动能。市领导黄应松、孙学龙、胡雪松、张秀萍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双河镇石材产业园、龙子口饰面石材用石英闪长岩矿、熊家河建筑石材用安山岩矿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交谈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矿山开发利用、生态修复治理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针对各类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有力整改。同时,也应该清醒认识到有的没有把践行新发展理念贯穿领导活动全过程,看待问题标准不高、措施不严。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矿山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表对标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注重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健全长效机制。

  叶露中强调,各地要充分算好经济账、生态账、安全账、市场供需账,既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矿山复绿和生态修复工程,也要加大治理力度,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做到治乱治小、扶优扶强,努力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要进一步健全矿山生态环境管理机制,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提标升级,推动矿山开采行业向安全、智能、绿色方向发展。要国资主导、绿色生产,整合资源,切实增强自身的投融资能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矿山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红线。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生态屏障建设,坚决守护好六安的绿水青山,努力走出一条可持续、可复制的发展新路子,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积蓄强大动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康家佳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