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城区暗访督查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时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 加快建设进度 以高品质项目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24 09:29

  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城区暗访督查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实施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功能配套,强化督查调度,加快建设进度,以高品质项目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陪同。

  叶露中先后来到梅山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文庙锦成里、御龙湾小区、六安环球港、皋新巷积涝点和紫荆巷小学周边道路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当前遇到的突出问题。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事关城市能级和综合承载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改善城市面貌、塑造城市品牌和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功能配套和质量监管,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相关项目按时按质建成,尽早发挥效益。

  叶露中强调,要认真对照“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深做实城市建设“畅强补”工程,加快实施一批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重点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将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摆在整个城市建设发展全局进行考虑,结合城市医疗、卫生、文体和教育等市民群众重点关切和迫切需求,进一步提升市本级投资项目的时效性和前瞻性。要加强对社会投资城市功能性项目的监管调度,督促项目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成。要注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融入本地文化特色,凸显生态环保元素,努力实现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系统梳理、分析我市在城市建设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及症结,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科学精准制定工作方案,依法依规加快问题项目处置进度,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曹辰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