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疫苗接种调度约谈会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组织保障 全力构筑群体免疫安全防线

时间:2021-08-26 08:46

  8月23日下午,疫苗接种调度约谈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技术路径,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构筑群体免疫安全防线。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洪洁、黄应松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加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抓手,也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迫切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疫苗接种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压实工作举措,强化督查调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叶露中强调,要依据平面空间,划定摸排单元,专班负责到底,逐户逐人分类登记,建立人员台账和汇总表,确保做到应种尽种,坚决守牢风险底线。要精准把控疫苗接种期间的舆情动态,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大力普及疫苗基本常识,积极动员引导群众配合接种,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主动参与、应种尽种的良好舆论氛围。要讲究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坚决杜绝疫苗接种中存在的简单粗暴和“一刀切”工作方法。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接种任务;要找准对象抓落实,分类查找未接种人口,确保应种尽种;要责任到人抓落实,切实把接种任务分解到乡、村、社区和网格;要以多补少抓落实,进一步摸清接种目标人群底数,统筹协调、科学有序安排疫苗接种;要严格考核抓落实,严肃追究责任不履行、工作不落实行为;要安全合规抓落实,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关心群众抓落实,注意疫苗接种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坚定信心抓落实,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当天上午,叶露中还先后来到金安区望城街道、三十铺镇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详细了解辖区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进度、接种人数、接种比例等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康家佳 实习生 陈麒)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