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

时间:2021-09-13 09:36

  9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征求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车照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全市经济社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扶持困难企业、非公企业党建、优化营商环境、东部新城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脱虚向实、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市人大、市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参与中监督、于监督中助力,为推动六安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巩固好、发展好、运用好经验成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注入不竭动能。

  叶露中强调,“两代表一委员”肩负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职责,发挥着反映社情民意、实施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我当代表为人民”“人民委员为人民”,积极发挥双向沟通传导作用,及时把党的好政策传下去,把基层和群众的声音传上来,让老区人民更有获得感、认同感。要增进大团结、促进大发展,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崭新篇章。

  叶露中要求,要更加关注“两代表一委员”履职需求、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健全完善代表、委员工作制度、履职机制,经常性组织开展调研视察、监督检查等活动,不断拓宽知情知政渠道,激发委员代表履职热情。要通过各种方式、多种渠道吸收归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及时答复代表议案和委员提案,确保群众需求期盼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办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