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9-28 09:53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锁定在全省“增速超平均、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目标,深化思想认识,拉高工作标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市领导胡春华、王岚、李敏、刘洪洁、谢忠、汪冬、束学龙、黄应松、孙学龙、胡雪松、张秀萍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但也出现部分经济指标增幅位次后退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需要引起重视。要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查找不足,着力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破解争先进位意识淡化、进入角色速度慢、对出现的问题不在乎、相关部门监测指导松劲、看问题视野不够远、工作方法不对路等突出问题和症结,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靶向用力,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年度各项位次、激励目标。

  叶露中强调,要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7项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工作重点,凝神聚力推进经济发展。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功夫,以“精重促”行动为抓手,建立健全“三库联动”调度机制,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施工进度,强化要素保障,一揽子统筹推进六大类重点项目,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工程量。要巩固好工业企业发展势头,深入推进工业项目“积树成林”和“老树发新干”工程,继续开展“保扶增”专项行动,推深做实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僵尸企业”处置和企业家素质提升,持续暖企惠企。要突出抓好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推深做实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全面做好秋收秋种各项工作。

  叶露中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企业利益。要继续强化“双招双引”,聚焦我市“5+1”主导产业,明确产业主攻方向和产业布局,充分利用好行业商协会、企业战略联盟等平台资源,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招商、用资本的力量促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高端项目落户。要同步推进城市建设,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畅强补”工程,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城市能级和宜居宜业水平。市直相关部门要在充分发挥监测指导职能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及各县区的沟通对接,坚持条块结合,努力凝聚合力,奋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通报了相关重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区作交流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曹辰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