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六安市能耗双控措施拓展发展空间座谈会

时间:2021-10-12 09:47

  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能耗双控措施拓展发展空间座谈会,他强调,要统筹谋划部署,科学精准施策,着力推进能源综合改革创新,加快能源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升能源配置利用效能,为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做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也是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能耗空间就是发展空间”的理念,认真对照能耗双控相关具体要求,努力实现节能降耗和节能增效两大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叶露中强调,控制单位能耗是做好能耗双控工作的首要目标,要进一步强化单位能耗概念,结合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实际情况,严控新上项目能耗指标,着力控制新增能耗。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政策支持,一方面鼓励引导工业企业通过节能技改等方式实现节能增效目标,提升能源投入效能,提高发展质量;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合同能源管理体制机制,强化专业化节能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商贸服务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降低运行管理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要扎实做好存量能耗企业的排查整改,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耗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指导规上、规下企业精准上报能耗数据,扎实做好能源计量和能源核算等基础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要进一步摸清我市发展风、光、水、生物质等清洁能源的潜力和底数,科学制定开发方案,适时转变以煤电为主导的传统能源供应结构,为节能降耗预留足够空间。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节能降耗意识,普及节能减排知识,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营造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