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1-10-19 09:49

  10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同时部署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王岚、黄体沈、车照启、郑刚、汪冬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人才政策,不断增强老区人才工作吸引力;要聚焦乡村人才振兴,鼓励引导更多农村实用性人才到基层一线贡献才智;要推深做实招才引智,引进一批产业和发展急需的高端人才;要加强技术工人培养,切实解决好本地企业招不到人和人才外流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紧盯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所确定的各项目标,加快工作速度、提高工作效率,奋力推动我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叶露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强化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深刻理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内在要求,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充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抓准抓住主要矛盾,切实提升立法质效;要进一步找准监督“穴位”,把重心放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政方针的及时性、有效性上,放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放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强化人大监督,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活动;要铸牢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叶露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生物安全意识,学习生物安全知识;要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强人、畜、物跨境跨市检疫;要压实责任,切实把生物安全建设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精神,把握战略机遇,不断把机遇转化成重大项目、强大动能、创新举措;要明确拓展方向,聚焦“西向拓展”,建设皖鄂豫区域中心城市和链接中部桥头堡;要招引优质资源,不断打造服务更大区域的完整产业链、供应链。

  叶露中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激发争先进位的状态、瞄准争先进位的目标、建立争先进位的机制,奋发有为奋力赶超;干事要有热情有激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创造出更多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工作实绩;要敢抓敢管,盯问题把关口,抓党建解难题,防风险保稳定,不断在新阶段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知敬畏守底线,坚持规矩守纪律,监督提醒带队伍,廉洁自律知敬畏,不断推动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