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20 09:05

  10月1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总结交流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成效,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推动法治六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潘东旭、黄体沈、车照启、郑刚、汪冬、黄应松、张秀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从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要高标准补齐短板弱项,强化依法决策意识,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推进法治建设均衡发展。要围绕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任务,切实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要着力抓好全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聚焦各类专项行动、年度目标任务、今后工作谋划,为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叶露中强调,要高水平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强化法治建设组织保证。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到依法治市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法治建设有效融入发展全局,把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建设情况作为年终述职重要内容,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创新优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执法的推动、司法的保障、普法的服务作用,形成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

  市长潘东旭在会上指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高决策水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以更高标准狠抓任务落实。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评价,以更强合力推进工作提升。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更高质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通报了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部分县区、市直单位汇报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并就省委依法治省办《通报》指出的问题等提出整改举措;审议通过了依法治市有关规划和方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