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0-25 09:29

  10月22日下午,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王岚、车照启、汪冬、张秀萍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担起巡察工作新使命,深刻认识“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这一论述的重要含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聚焦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举措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持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推动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小落细落到实处。

  叶露中强调,本轮巡察工作涉及广、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要提振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巡察工作新作为,确保巡察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科学安排工作,统筹力量配备,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运转、一体推进。被巡察单位及党组织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端正态度,配合工作,对表对标,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市委巡察组要强化监督举措,提高巡察实效,既要严格落实巡察任务,又要尽量减少对被巡察单位日常工作的影响。

  叶露中要求,要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观点和方法,持续强化政治“三力”,精准发现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以具体问题的立行立改和政治问题的深入整改,推动被巡视单位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切实增强巡察工作新动能。要通过本轮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锤炼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本领,严明纪律作风,为本轮巡察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代理监委主任王岚主持会议并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车照启宣读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