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3 09:59

  11月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看望出席省党代会六安市代表团代表、省长王清宪在参加六安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只争朝夕,争先创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六安力量。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王岚、黄体沈、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谢忠、汪冬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准确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精神。要准确领会大会报告阐明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安徽力量;要准确领会报告肯定的成绩、收获的体会,以能级之变、位势之变、创新之变、风气之变这四个“前所未有”来概括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收获了八个方面的启示,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的信心;要准确领会报告直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阐明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强调的管党治党主要措施,准确领会报告强调的干部担事干事的状态要求,把握安徽面临的新机遇,领取“任务书”,响应“动员令”,走好“赶考路”,交出高分答卷。

  叶露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大会报告的精髓要义,领会蕴含其中的新境界、新观点、新要求、新格局、新思路、新导向、新定位。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对标检验“两个维护”的新境界,切实把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要准确把握登高升维的问题导向新观点,审时度势、奋勇争先、拉高标杆的新要求,饱满向上的干事担事新格局,完整准确的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准确把握面向基层、突出实干的选人用人新导向,守正创新的群众工作新定位,汲取蕴含其中的奋进力量,内化为思想认识,转换成行动自觉性,真学真用出真知。

  叶露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学,注重研讨思考;组织好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在学习宣传过程中,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结合干部思想实际、工作状态实际;要做实转化的过程,把大会的精神转化为思维理念、工作抓手,转换成制度机制的设计,对照报告“列课题”,围绕题目“做作业”,安排部署见行动,实现清单化、闭环式运行;要重点围绕拉高标杆、敢与先进比高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方面所涉及的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发挥优势,加快产业结构、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创新“双招双引”方式,加快落地功能性项目,推深做实“重畅决”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埋头苦干、时不我待,真正把对标对表成效体现到六安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上。

  叶露中还就抓好当前统计、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看望出席省党代会六安市代表团代表、省长王清宪在参加六安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