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六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11-08 10:27

  1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六次常委会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要措施,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中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依法治市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聚焦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论断观点、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对照报告列题目,围绕题目做作业,安排部署见行动,紧密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主要措施,采取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抓紧贯彻部署,细化任务举措,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抓手,转化为明年的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体现在对党忠诚上,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落实见行动”。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体现在创优争先和争先进位上,持续强化发展意志,全力以赴谋发展、争先进。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体现在为民服务上,深入推进“重畅决”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合理诉求。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体现在优化政治生态上,为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政治责任。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推进。要整改标杆再拉高,重点围绕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举一反三、立查立改。要工作责任再夯实,坚决落实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整改机制再完善,在前期整改工作基础上,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漏补缺,以点带面,着力达到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从讲政治、对党忠诚的高度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以上率下,树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良性导向。要加大执纪力度,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维护好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要坚决落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夯实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全面提升我市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健全完善监管机制,严格落实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覆盖、全链条监管。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弥补短板不足,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两规划、两方案”是“十四五”期间统筹推进法治六安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和“八五”普法工作的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要强化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规划和方案更好贯彻党中央及省委要求,更好体现六安特色,更加符合人民期盼。要突出目标导向,着力补齐法治建设弱项短板,有序推进规划和方案落地生根。要聚焦发力重点,大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率先取得突破。要加大普法力度,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皖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