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卧薪尝胆 发愤图强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用奋斗与实干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篇章

时间:2021-12-30 08:43

  12月29日上午,市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回顾六安市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奋勇争先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力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用奋斗与实干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分别讲话。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回望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六安市发展速度位次持续攀升,产业筋骨持续强壮,赶超动能持续激发,双招双引又上台阶,开放融合持续深化,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在收获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我们的速度、奖项还没得头筹,投资项目落地开工效率与合肥比存在巨大落差等问题。近年来,我们在战贫、战旱、战洪、战疫中实现了动态速度的位次攀升和主要工作的创新创优,只要我们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坚定“接续奋斗、再上前头”的雄起决心,埋头苦干、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够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目标。

  叶露中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提质、进中扩量,紧盯“速度、位次、奖项”,坚持在全省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打造“一区四地一屏障”,以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要紧盯“速度、位次、奖项”,跑出争先进位“加速度”,力争赶超发展“好位次”,争夺表彰激励“大奖项”,把握科技创新政策利好,把握帮扶政策利好,注重落实预期目标的主要支撑,注重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注重落实经济运行监测的科学方法,注重全流程提速提效。

  叶露中要求,要精准确定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六安市的工作,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对照报告列课题、围绕课题做作业、确定思路定方案、聚焦方案抓推进”的要求,以列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主战略、大力开拓“双招双引”新局面、大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等40个课题为重点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叶露中强调,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认真落实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责任,落实对各项工作的领导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按照市委《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十个坚持”,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守牢公共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

  潘东旭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明年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加压奋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济发展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和“双招双引”、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支撑保障、区域联动发展、新型城镇化、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明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当前工作,潘东旭强调,要善始善终、补差补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做好政府项目资金安排,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守好安全底线,保障市场稳定运行,做好冬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会上,书面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书面报告中共六安市委2021年工作,县区、市直单位作书面交流发言。不是五届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县区党政负责人,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六安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康家佳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