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1-14 08:36

  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关于群众立场、群众观点和为人民服务等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召开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请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关于召开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请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关于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关于群众立场、群众观点和为人民服务等相关内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好即将在全市开展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要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和督促广大干部树牢人民立场、增强宗旨意识,着力解决干部政治思想不纯、屁股没和群众坐在板凳上、主仆关系错位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实效。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农业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三农”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性和实践性,推深做实“138+N”和“6969”工程,深入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战略,不断推动六安市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推动六安市乡村振兴走前头、作示范。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政协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定力,不断巩固担当作为的思想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市、县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新模式、新路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不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人大、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市委决定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干部中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是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的具体体现,是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的充分展现,目的是通过学习教育来改进我们的作风,医治干部身上存在的毛病,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以此次王清宪省长在六安市霍邱县公开接访交办事项办理为契机,开展一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专题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公仆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动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基础进一步夯实,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快速有效解决、群众公共利益诉求能够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要充分把握好本次专题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分类、分阶段、分层次推进,对各项具体工作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模式,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导作用,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确保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