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8 08:42

  1月17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六安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王清宪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党组成员孙云飞,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臧世凯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车照启,省人大代表、市级老同志王胜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审议。会议由叶露中主持。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紧紧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了去年以来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全面部署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一定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

  孙云飞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实,充分彰显了全省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提升、各项成绩持续显现的显著特征,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过去一年,六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希望六安抢抓发展机遇,拉升工作标杆,努力以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新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露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高站位、增信心、鼓干劲、深谋划、暖人心、显担当的好报告。完全拥护和赞成,一定抓好贯彻落实。过去一年,特别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聚焦打造“三地一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动比学赶超,全省干事创业的劲头、攻坚克难的思路、服务群众的理念、干部队伍的作风均发生显著变化。六安市聚焦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埋头苦干、创新创优,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优异答卷,着力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下一步,六安将清醒认识到在全省总量偏下、人均靠后的“六安之痛”,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盯“速度、位次、奖项”,全力以赴稳增长、增动力、惠民生、促和谐,不断开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 (上接一版)

  于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可行,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个富有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建议发挥政府资金的投资作用,推动解决“专精特新”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作为一名农业战线上的工作者,刘永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数字真实、成绩喜人,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建议政府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引导人才、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向农村流动,助力农业农村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冯宣付、鲍丙华、蒋道国、李宏芝、汪德尚、张振云、杜方平、程锋、昌春海、倪永培等代表先后作了审议发言。(王存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王存超 记者 黄雪彦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