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3-21 09:50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坚决杜绝懈怠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市领导刘洪洁、郑刚、黄应松、魏武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十分巨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职责,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切实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经济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叶露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要认真学习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相关内容,结合我市前期疫情防控中总结的经验做法,重新审视更新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疫情防控策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有效防控。要将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医院、车站、交通道口、冷链物流仓库等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扎实做好外来人员和外来物资的入境登记和查验管控,确保做到“人物同防”。要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适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扎实做好流调、隔离、治疗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努力把疫情扩散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各地各相关部门及各级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逐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落小落细落到实处。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就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