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02 09:03

  4月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查核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质量、速度、位次和奖项,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季保年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市领导胡春华、刘洪洁、郑刚、谢忠、汪冬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一季度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同时也要看到,一些主要指标对比全年目标任务,还存在不少差距,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重点工作清单,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叶露中强调,要围绕市场主体,落实既有部署,精准监测经济运行,抓好项目“三库联动”,准确上报已经签约、落地建设、准备投产的工业项目,推深做实“积树成林”和“老树育新干”工程。各级干部要当好“临床医生”,精准开展困难企业救治、妥善处置僵尸企业、深入开展“雁阵计划”,助力优质企业上市,积极将返乡创业园打造成规上企业的苗圃、企业家的摇篮,切实将形成的工作抓手,牢牢抓在手上,真正把围绕企业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

  叶露中指出,一季度全市投资情况总体较好,但内部不平衡、进度不快,二季度当前落地开工项目不理想。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投资为纲、项目为王,产业投资是纲中之纲、产业项目是王中之王”的理念,坚持招商引资、开发园区升级、工业强市三位一体,抓好产业投资尤其是加工制造业投资这个核心,大力培育会招商、懂招商的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动员和整合招商力量,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持续锻强工业骨骼。

  叶露中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转变粗放经营方式,增加农业亩均产出效益,深入实施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要着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分类筛选走访企业收集的各类问题,精准施策、全力化解,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要合法合规,重合同守信用,让更多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聚焦法治化,大力提升公正司法、依法行政水平。要精准报数、加强指导,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