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六安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

时间:2022-04-08 09:47

  4月7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他强调,要精准研判形势,科学指挥调度,严谨周密应对,提升工作质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小落细落到实处。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出席会议。市领导胡春华、王忠、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金安区、裕安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叶露中指出,此次由奥密克戎病毒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我市自疫情首次爆发以来发生的最大一次疫情,疫情发展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警醒,进一步增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补齐近期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和漏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从宏观到微观各层级、各环节落地落实,落到细节,为最终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叶露中强调,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多,要明确防控策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逮病毒、防感染”,按照“两查一隔离”和“一救治五阻断”的工作方法,继续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强化感染者流调排查、集中隔离,确保医疗救治、静态管理、自我防护、全流程管控、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废弃物安全处理等重点措施处置到位,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和藏身之地,坚决阻断病毒感染传播扩散渠道。要坚定信心决心,科学沉着应对,鼓励引导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各级领导和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对照国家新冠肺炎防控方案部署要求,吃透核心策略,优化防控措施,强化组织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切实发挥指导实践、提升质效作用。

  李必方指出,此次由奥密克戎病毒引发的本土疫情既是对六安市的巨大挑战,也是对全市干部的一次大考。要咬紧牙关、应对有方,按照“清病毒、少感染”,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流调筛查、集中隔离、静态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持续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还给六安人民一个正常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上,金安区、裕安区和市开发区就疫情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汇报,市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