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20 09:57

  4月18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克难制胜,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定力耐力,持续保持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而顽强奋斗。市领导胡春华、付新安、陈家本、黄体沈、王忠、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汪冬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我们做好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针。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夺取抗击本次疫情胜利作为全市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检验政治素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成效。

  叶露中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知难克难,广大群众主动配合、理解支持,各县区不分彼此、相互帮助,兄弟城市守望相助、积极支援,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果断决策、指挥有力,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防疫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步调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信心决心建立在突发疫情前期有效处置上,持续增强打赢疫情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叶露中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增强耐力,把力量凝聚到当下重点工作部署上来。要奋力实现清零见底目标,集中力量打好裕安区歼灭战,争取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闭环做好解除隔离和出院人员的居家观察,县区负总责,关键在乡镇(街道),落实在村(社区),紧盯居家观察责任落实,落细点位、明确到人。要继续抓实静态管理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要全面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落实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和中药汤剂保健等措施。要切实做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保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公开发布疫情信息,让群众安心放心。要持续加强责任和纪律要求,组织部门要在抗疫一线识别干部,纪检部门要注重发现问题,精准追责问责。

  叶露中要求,要全力支持霍邱县快速有效处置突发疫情,迅速做好静态管理、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各项工作,尽快控制住疫情。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汲取本次疫情教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稳定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紧盯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强化问题整改,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坚决守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