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暨疫情研判会

时间:2022-04-27 09:05

  4月25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暨疫情研判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当前,要把统筹内防反弹与外防输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过硬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持续做好内防反弹,严格管理符合条件解除隔离居家观察人员、阳性病例治愈出院人员、游离隔离点及居家隔离之外的密接人员,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做到足不出户。要严格实施分级分区差异化防控管理,按规定程序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行动态调整。要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和质量,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从实际出发,围绕即将回家的“三类人员”,研究便于基层组织操作的工作方法,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要科学、细致做好封控区、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确保各环节规范运行。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六安人员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按照职责分工,及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工作,在做好分级分区差异化管控前提下,组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率先复工复产;要抢抓农时,有序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对照有关要求,做实做细复学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分级分区差异化管控解读,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遵守防疫规定,强化全社会防控责任。

  叶露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员工管理等措施,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本轮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强化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