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跑出复工竣工复产达产“加速度”

时间:2022-05-07 09:28

  夏日滋长,万物并秀。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干群同心,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继续保持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状态,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从一季度三项评议看,我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社会正常秩序逐渐恢复。如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季度乃至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这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聚焦“两个统筹”、鼓足赶超劲头、强化服务质效、守牢安全底线,让机器转起来、项目动起来、企业活起来,快马加鞭,跑出复工竣工复产达产“加速度”,尽一切努力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聚焦中心重点“两个统筹”。助力企业和项目“夏长”,方能收获经济发展“秋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尤其是复工竣工复产达产,直接关系到二季度和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能否完成,关系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宏伟蓝图能否实现,关系到人民群众能否增添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上下要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做好“两个统筹”工作的全过程,学深悟透、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清单化、闭环式落实,重大项目加速落地,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工厂车间全速运转,田间地头抢抓生产,全力以赴做好“两个统筹”,科学精准、有力有序地推动项目复工竣工和企业复产达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鼓足赶超劲头“快马加鞭”。春争日,夏争时,复工复产宜早宜快不宜迟。四月以来,我们历经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当前,疫情防控收官战已经胜利在望,但远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另一场让经济活起来、发展跑起来的“新战役”,已经吹响了冲锋号。身处全省乃至长三角的赛道上,发令枪已然打响,大家起步就已冲刺。全市广大干群要增强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持续发扬敢打敢拼的斗争精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危中抢机的意识,鼓足比学赶超的劲头,以倍增的干劲和饱满的激情,开足马力不松劲、争分夺秒不停歇、快马加鞭不停步,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在全市上下形成卧薪尝胆负重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勇争先扎实干的浓厚氛围。

  强化服务质效“靶向施策”。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时间不等人,机遇也不等人,发展更不等人。全市上下要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产业投资尤其是加工制造业投资这个核心,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创新招引方式、提升招引质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谋划储备争取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走进企业了解问题、用情用力化解问题,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精细精准、落细落实各项惠企帮扶措施,针对项目和企业存在的“急难愁盼”,始终做到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超常服务、跟踪服务,为项目复工竣工、企业复产达产全方位护航。作为市场主体,广大复工复产企业要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激活内生动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守牢安全底线“万无一失”。安全生产是不可触碰的“红线”,更是不可逾越的“底线”,我们必须“慎之又慎”,坚决避免“稍有不慎”。当前,各类企业开始大面积复工复产,各类安全风险耦合叠加,越是抓生产、赶工期、抢进度,越要念好“紧箍咒”、紧绷“安全弦”。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落实属地政府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安全生产管理“零距离”,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要紧密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出现危险的隐患,不放松任何一个可能引发事故的环节,全力确保复工复产不出现疫情、不发生险情,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皖西日报评论员)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