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水当家”“水管家”工作推进会

听取筹备国家发改委“六安现场会”前期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9 10:27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水当家”“水管家”工作推进会及国家发改委“六安现场会”前期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主城区给排水体制机制改革转换实施进展及“水当家”监管服务导则,《六安水管家示范城市打造方案》《六安城市智慧水管家服务手册》(草案)及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六安现场会”前必须办理事项的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市领导刘洪洁、黄应松、胡雪松、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扎实做好主城区给排水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变固化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城市给排水综合能力,推进城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围绕“一个主体”原则,以“厂-网-河”一体化、给排水一体化和监管运营一体化为重点,着力厘清“当家”与“管家”的职责定位,积极破解我市主城区给排水政企不分、多头管理等突出问题,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有机结合助推给排水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着力构建城区供水排水、管网建设、防洪防涝、排污治污综合体系。要继续深化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合作对接,积极依托集团公司在城市给排水领域的雄厚人才、技术和资金力量优势,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快相关项目建设实施和管理运维方案制定,努力创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标杆推广效应的政企合作示范模式。

  叶露中强调,此次国家发改委共抓长江大保护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是充分展示六安干群创先创优、争先进位精神面貌和实干作风的宝贵机遇,也是展示老区形象,争取更大支持的有利时机。要认真做好六安现场会的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协议签署、项目建设、路线规划、会务安排等相关重点工作,确保现场会顺利召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