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扎实推进稳经济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时间:2022-06-13 08:49

  6月1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促进稳经济工作若干措施”贯彻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稳经济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车照启、刘洪洁、郑刚、谢忠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良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将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关于稳经济各项措施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用力方向,强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用防住疫情、经济增长、发展安全、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露中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优化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堤坝。要做实做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优化资源配置和力量配备,明确职责分工,拉紧责任链条,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探头作用,确保社会面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到位。

  就稳经济、促发展各项工作,叶露中要求,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按照既定部署继续抓好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各类规下市场主体样板的监测,确保数据如实报、不漏报。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政策方向把握精准,工作部署跟进及时。市政府分管领导要督促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强化经济工作的业务学习,各级涉经济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抓经济运行调度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会上,市疫防办汇报了“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促进稳经济工作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