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7-08 09:39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黄应松、魏武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叶露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要求,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露中强调,要在“防输入”上动态常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六安人员报备排查管控,全面摸清底数;要对市域内卡口进行全面检查,守好把严高速路口、车站等关键卡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对各类哨点做好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药店等机构监测预警作用。要在“早发现”上进行严密安排部署,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灵活性安排核酸检测。要严格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要通过演练核心信息流调、涉疫区域范围划定、精准推送风险人员信息等,进一步提高流调速度和质量。

  叶露中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熟练掌握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通过学习培训掌握其中变化,清楚各自承担的任务,确保学全学透、用准用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结合我市疫情处置的经验教训,优化更加科学精准的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行实战演练,做到瞬时反应、及时决策、快速传达、部门协调、上下联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突出当前重点工作,科学精准开展督查,及时堵塞防控漏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