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时间:2022-07-11 10:15

  7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强化风险意识,拉紧责任链条,严格规范管理,健全保障机制,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魏武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南山健康驿站和东城健康驿站等地,亲切看望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实地查看相关隔离点规范管理、工作专班配备、防交叉感染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泗县、灵璧县转来人员集中隔离期间健康监测、生活保障和部分患者医疗救治情况。

  叶露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全省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7月8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叶露中要求,要将相关隔离点的管理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工作要求,规范细致做好隔离点生活物资配送、垃圾转运处理和环境消毒消杀工作,既要防止院感传播,更要坚决阻断疫情外溢扩散。要扎实做好外地转来人员集中隔离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落实落细思想教育、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重点服务措施,确保隔离点群众食宿良好、情绪稳定。隔离点防控专班人员要充分发扬老区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克服高温炎热天气,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和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自我防护,确保高质量完成隔离点管理服务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宿州市及泗县、灵璧县的沟通对接,进一步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建立高效合作机制,扎实做好转运人员接收安置、相关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为兄弟市、县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