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水稻种植质量提升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0 09:34

  7月19日上午,六安市水稻种植质量提升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精神,胸怀“两个全局”,心系“国之大者”,抓紧抓实水稻生产各项措施,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车照启、刘洪洁、郑刚、黄应松、孙学龙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全市水稻种植面积稳定增加,水稻产量持续提升,为保障全省乃至全国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看到,我市在粮食生产尤其是水稻生产领域仍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和弱项。下一步,要直面水稻种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研判病状、瞄准病灶、拔除病根,全力提升水稻种植水平,推动我市水稻生产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强调,提升水稻种植质量是贯彻落实“多种粮、种好粮”要求的有效抓手,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抓好水稻生产工作作为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对标省内先进兄弟市、县地区,持续拉高标杆,努力奋勇争先,不断提升全市水稻生产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对水稻等大宗农作物全过程的领导、指导和督导责任,建立健全全过程质量考核评估体系,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结合“两强一增”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涉农部门干部和农技队伍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指导水稻稳产高产的素质和水平。要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把准政策路径,明确政策导向,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的撬动作用。要加快落实“机械强粮、科技强粮”工作举措,大力推广成熟有效农技农艺和良种良法,推动水稻生产提质增效。要严格规范土地流转程序,审慎评估选择流转土地主体,按照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最大限度发挥土地利用效率。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孙学龙通报了全市水稻生产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区汇报了水稻生产基本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