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到霍邱县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9-26 10:10

  9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霍邱县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站稳群众立场,强化服务宗旨,坚持公平正义,明确用力方向,推动信访事项高质高效化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市领导黄应松、李煜参加会议。

  调度会上,叶露中认真听取相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不时与县包保负责同志交流讨论,研究分析信访事项化解处理思路。他指出,今年以来,霍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办理工作,包保领导高位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信访事项办理效能不断提升。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以相关信访事项快速高效办理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露中强调,信访工作一头牵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妥善处理好信访事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涵养做好信访工作的胸怀、格局、境界,切实担负起为民解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精准把握信访事项化解的关键环节,坚持公道公正、公平正义原则,确保信访事项办理有理有据、有始有终,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各级信访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认真学习信访工作理论知识,严格贯彻“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着力提升信访事项办理业务水平。要不断健全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坚持群众路线,发挥群众优势,推动信访矛盾纠纷调处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组织在信访工作中的探头和哨点作用,确保各类矛盾发现在萌芽、处理在源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