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裕安区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2-09-28 08:38

  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赴裕安区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分析症结所在、研究解决措施。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深做实“重畅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郑刚、黄应松等参加接访。

  当天,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房屋质量、城市管理、医保政策等诉求。接访过程中,叶露中与来访群众悉心交流,认真倾听诉求和意见,并与市直有关部门、裕安区主要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他要求相关方面要依法依规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叶露中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用心用情用力、科学精准高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要压实责任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定期开展下访接访,实打实解决具体问题,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叶露中强调,对待群众来信来访,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做在平时、细在平常,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帮助解决,做好联系、协调、沟通、解释等工作,强化信访案件的跟踪督办,有效推动信访问题的解决,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针对信访工作中的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法治思维,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典型问题深挖根源症结,找准破解路径,切实以重点信访事项的案结事了带动同类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坚持关口前移抓源头治理,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