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10-09 09:46

  10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短板促提升,紧盯问题抓整改,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黄应松、霍绍斌、胡雪松等参加活动。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金安区望城街道安丰社区、东市街道徽盐龙湖湾小区、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寿春华府小区、青云广场周边地块,裕安区鼓楼街道月亮岛社区四季清风园小区、西市街道紫竹林社区祥华园小区、齐云路邮电小区围墙外地块、华上路等地,深入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基层干群 交谈,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小区治理、市容环境整治、公共场所利用等情况。

  叶露中在督导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城市治理和市民文明素养的现实需要,要下足绣花功夫,持续用力、长效管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做到重心下移、眼里出“活”。要主动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群众诉求转化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时总结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解决突出问题的新方法新路径,持续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容环境的整治,推深做实“畅循环、强功能、补窟窿”专项行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叶露中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既要抓“面子”,也要抓“里子”,要把整治整改和常态长效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测评体系,立行立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尤其是通过具体问题整改,健全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效机制。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思维,用好文明实践、网格治理等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主观能动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感受到文明创建就在身边、实效就在眼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