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2-10-25 10:41

  10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参加接访。

  接访中,叶露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商研,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他要求信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合理及时有效解决;对需要调查或协调解决的问题,明确牵头部门、办理时限,严格落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抓好跟踪办理,及时解决到位。

  叶露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法律政策范围内推动合理诉求妥善解决,有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叶露中强调,要精准把握信访事项化解的关键环节,研究解决路径,严格贯彻“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对信访事项“开药方”,专人专班解难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推动各类问题在法律法规政策框架内有效解决。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信访,合理表达诉求;要依法处理滋事扰序、以访谋利、缠访闹访等违法信访行为,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切实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加强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信访干部群众工作、依法办事、矛盾调处、应急处突等方面的能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