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10-26 10:21

  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五十六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审议《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听取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民进六安市委会换届人事方案的汇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六安实际,明确主攻方向,确保大会精神在六安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争先奋进,不断开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功能,持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确保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高效运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支持保障,确保《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抓好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政府目标管理和政府督查激励事项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加大对食品药品的抽检力度,强化案件查办和惩处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要强化工作宣传,发挥好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对失责行为的追责问责,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加强党对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好党组织领导和把关定向作用。要严格换届程序,认真落实民主党派换届的各项政策规定,确保换届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换届工作“十严禁”要求,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释放强烈信号,对违反纪律行为“零容忍”,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曹辰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