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召开全市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时间:2022-11-09 10:48

  11月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后,六安市召开全市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表彰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六安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亲临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紧盯“速度、质量、位次、激励项”,聚焦在全省“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增长态势实现了由“慢于全省、位次靠后”到“领跑全省、位次靠前”的跃迁。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工人和劳动群众的辛勤汗水与智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创业的热情,用实干实绩实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叶露中强调,要坚决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握时代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担当历史使命,立足岗位、胸怀全局,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展现主人翁风采;凝聚奋斗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传承老区荣光,自觉做到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不断激发昂扬斗志。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作为,认真落实市委工业强市强县、“双招双引”、开发区创新升级“三位一体”+有效投资这一决定性工程;在创新创业上求突破,积极开展技术革新、管理创新、发明创造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在人才引领上作表率,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叶露中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人民群众,用劳模的崇高品质引领社会风尚;切实发挥带动作用,努力成长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要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增进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解决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改善劳动群众生活品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造良好生产环境,让劳动者体面劳动、愉快工作;拓宽民主参与渠道,为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依法、有序、广泛参与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和社会治理创造更多舞台。

  叶露中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健全党领导工会工作的制度机制,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劳动群众心坎上,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值得信赖的“自家人”。

  会上,宣读了我市受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名单,并进行了颁奖。(记者 曹辰)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