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时间:2022-11-14 10:43

  11月1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调研全息地球、人工智能智造、生物科技等科技创新项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注重培养创新能力,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市领导黄应松、胡雪松等参加活动。

  叶露中指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组织实施的全息地球等科技创新项目是我市近年来积极与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攀亲结缘,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所结出的丰硕成果,相关项目的攻关推进和落地转化对于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全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开花结果,助力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强调,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成立以来,经过两年来的稳健发展,重点围绕清洁能源、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现代农业等四大领域,汇聚了合肥研究院以及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工作,在人才集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六安院要进一步突出人才核心地位,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招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具备产业化应用前景的创新项目在六安进行产业化。要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立足当地优势主导产业,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叶露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数字强国”“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按照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要求,深入实施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创新高地。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记者 黄雪彦)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