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12-09 09:35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摘编、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通报六安市今年以来法治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贯穿到法治六安建设的全过程。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保证、战略定位、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更好地推进六安市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法治建设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运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做决策;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内容、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教学的必学内容,强化法治思维,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坚决制止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等行为,倒逼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和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党委、政府信誉,不断优化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紧盯高质量发展、民生和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确保立法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同向而行。要坚持严格执法,切实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在解决好执法不规范、不透明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严格执法动真格、见实效。要坚持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牵头抓总,及时部署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加强对依法治市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依法治市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的中枢作用,担负起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责,推动委员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科学谋划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建设工作。要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客观准确评价各地各部门工作实绩,抓好考核结果运用。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法治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更好地履行各项职责任务。

  会上,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作口头述法或书面述法,并进行了现场测评评议。(记者 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记者 康家佳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