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六安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10 11:11

  1月9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关键性工程,推动“三农”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创优、争先进位,向着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市目标奋勇前进。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苏曼、关传兵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三农”各项工作实现扩量提质增效,粮食生产、农民增收、成果巩固、产业能人培育、经营主体扩大、特色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招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进中向好,辛劳耕耘收获成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过程中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在肯定成绩单同时,也要看到我市依然存在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化水平、脱贫成果巩固、农村环境提升、农村基层治理、城乡统筹发展、乡村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与问题。要直面差距、正视问题,持续保持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市的发展紧迫,主动干事、敢于担事、努力成事,合力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叶露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厘清思路、校准频道,坚持“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强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关键性工程,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六安见行动”。要突出《关键性工程实施方案》这个农业产业化工作抓手,注重总体工作思路、把握重点内容、因地制宜发展,确保工作可落实、可推进、可考量。要突出脱贫巩固这个底线任务,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当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强化动态监测帮扶,用足用好扶贫资产,积极巩固扶贫产业,完善兜底保障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突出乡村建设这个关键行动,坚持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瞄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标,加大乡村规划编制和实施力度,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突出乡村治理这个系统工程,坚持工作出问题、党建找原因,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平安乡村建设。

  叶露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做好“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自觉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考量、谋划、发展农业农村。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意识,县区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乡村振兴上,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谋划部署、组织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农办要切实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各专项小组要强化协作,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建好人才队伍,落实用地政策。要强化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年度鉴定机制、干部任用建议机制、监督调度对比机制,全面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要强化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抓“三农”工作的专业化能力;要拉升工作标杆,取法乎上、奋勇争先;要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上级有力担当促进基层有力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就农业农村工作作了书面汇报。(记者 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